close

在軍旅版看到的一篇文章。

"當兵當完了全身病"

有個學長,當完了兵,
得到的是皮膚病、脊椎側彎、還有滿身的病痛!
或許這是個案,
當然,也有很多很多的人是平平安安地退伍!
這也是所有正在當兵,即將當兵還有未來要當兵的人的共同期望!

只是,我想並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這樣!

別人我不知道!
雖然這個問題對現在的我來說真的還太早!
我還只是個下部隊的全國第一菜的小菜兵,

當兵的這一個月快兩個月,我有什麼改變呢?

在尚未入伍前,已經建立好一個觀念!
當兵,就是要去忍耐,學習忍耐的毅力!
入伍後,也逼得自己去思考預先準備的習慣!
我想,這些東西將會在未來的一年多越磨越亮!

我也真正體會自己的軟弱!我真的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堅強!
入伍前,我以為我不會有想家的情緒、落淚的低落情緒!
可是我第一天就開始想家了、也流了一次淚!
那是在新訓的約第十天左右!
天天都夢到相同的我已回到家的夢,不自覺地流下了淚!
懇親的時候,當我坐在二樓的中山室等待,
天知道我是多麼地期待聽到自己的名字!
當同學在門口喊著『84號』的那一刻,
天知道我是多麼地激動,眼眶已泛紅!只是我再也不讓眼淚流下!
這是僅存的殘留自尊與自信!

下部隊的第一個莒光日,是第二次的流下淚!
低頭寫著莒光作文簿的那刻,
下部隊的緊張、不安與害怕猛然衝上了腦,
與思念的情緒一同化成了淚水如同珍珠串般地又滴了下來!
在莒光園地的最後,打印在螢幕下方的留言的那刻,
(莒光園地的最後,唱歌的時候,
會有許多人留言給全國正在當兵的弟兄!
比如說:
給176旅裝甲步兵營第一連的ooo:
當兵辛苦了!!未來的日子我會在這等著你!!等著你平安回來
愛你的xxx

大概是這樣的留言,同梯給同梯,女友給男友,媽媽給兒子之類的!!)

淚流不止!
天知道這些穿著軍服,外表也許英氣勃勃,威武不屈的外在下,
有多少的柔情會在這些鼓勵的言語下溶化而感動不已!

當兵,得到了些什麼?

對我而言,真的是滿身的病痛!
原本我以為我的腰不會怎麼樣,能夠撐得下去!
沒想到他卻不聽話地讓我痛苦不堪!
全身的酸痛及內心的苦楚與思念讓我更加地不知該如何努力下去!
(雖然如此還是得走下去!這是宿命!)

還是得走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