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清楚地記得,
9月7號那天,坐上黃先生的車,懷著緊張的心情前往板橋車站!
一群人坐在板橋車站地下一樓的廣場點名,
當時,陳小姐跟我說:
『一年四個月很快就過的!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擠出一個笑臉回應著!
接著是坐在火車上,
大家有的彼此無語,有的與舊友重逢,懷著不同的心情!

成功嶺到了!傳說中的成功嶺!
以往只能在報告班長中看見的成功嶺!
我確確實實地站在這裡的土地上!
震撼教育、忙碌的生活、不一樣的身分,開啟了我的不同經驗人生!

每天被罵、緊張、制式的生活!
除此之外已無他物了!
嗯~~偶爾也有些有趣的事情啦!

每次進入中山室的時候,
總是要花費很大的力量來壓抑住想要拿石頭砸後面那張照片的衝動,
當然,只能在心裡想想而已!
藐視國家元首可是重罪呢!Orz

在成功嶺上,僅存的娛樂除了跟同學聊天之外,
默默地哼著歌與抬頭望著天空遙想是我僅剩的休閒!
張雨生的“天天想你”是最常想起的一首歌曲,哼著這首歌,
心情搖擺不定,已然飄向遠方;抬頭望著天空,
看著偶然進入我眼簾的飛鳥,
有種羨幕感油然而生,我好想像隻翱翔於天際的鳥,自由飛翔,
然而我的雙腳還是踏在成功嶺的土地上!飛不起來!
記得有一次,偶然在成功嶺上看到夜晚的台中,
讓我想起在陽明山與泰山上看的夜景,
恨不得馬上回到台北,回到那樣的場景,
也有幾次,吃飯時在餐廳外排隊,看著夕陽西下的晚霞,
真希望我的眼睛就是照相機,可以將之拍下。
記得龍王颱風走後的那個下午,
正在掃地的我們突然發現天空出現了彩虹,
是個很大很美的彩虹!

軍人身分很沉重!
做什麼都要一致,非常地無俚頭,
有時候我在想,即使如此,那又怎樣呢?
不過這就是軍中的文化,我只能服從!
榮譽則是無意義地追求!

在成功嶺,
熾熱的太陽,是我唯一感受到的氣候!
流汗與忍耐,則是家常便飯!

個人覺得,當兵唯一所帶來的價值只有一個!
忍耐、忍耐、無窮的忍耐!
或許還可以加上同甘共苦的同袍吧!

雖然如此,套句電影“無間道”名句,
『帶把槍的,總是要還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