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去打球,好嗎?」

「好阿!」

男孩與女孩同年,是年幼時的朋友,雖然不是從小一起長大,
大約是國小四年級左右、女孩才從外地搬回,因此而認識,
男孩家所居住的房子是跟女孩的外公租賃,
給外公外婆帶大而同住於鄉間,直到女孩的出現,
竟給這個男孩子帶來了極大的衝擊,人生首次情感的波動!

在那個年幼的時期,女孩的一顰一笑,純真善良,
不知不覺地對這個男孩產生了極大的吸引力。
只是,一直不敢說出口!

男孩直到現在依舊記得那個曾經從窗口遞出的小禮物,
曾經無聊地玩著自以為測字師的測字遊戲。

一直到了五年級下學期,因為男孩的調皮,讓男孩的外婆氣炸了肺,
決心將男孩送還他遠在台北的爸爸媽媽,
於是,男孩收拾行囊,帶著不捨離開了這個給他關懷、童年的地方。
當然,也一直將這樣的情愫埋藏於心底!
只有在偶爾寒暑假回到外公外婆家時才有可能回來探望許久未見的女孩。
但,不曉得是什麼緣故,卻總是緣鏗一面,
從來沒有遇過女孩,頂多只有偶爾看見女孩的爸爸媽媽,
依稀從世間蒸發般地隱遁無形!

然而,也依稀從童年玩伴的口中得知一點點女孩的近況,
女孩與住同一條巷子長大的玩伴交往,
男孩是從玩伴口中得知,(當然,沒有人知道男孩喜歡女孩!)
心裡在抽痛,臉上只能裝成沒事般地問問狀況!
這件事情更加地將這份情感打入更深的心靈底層!

時光飛逝,男孩順利地從大學畢業,女孩也北上唸書順利完成學業!
彷彿兩個從不相識的人,分隔台北與苗栗!
在這段時間裡,男孩總是在不意間會想起當年的那個女孩,
現在不知道在做些什麼,不知道過得好不好,
卻只有兩次實際上的行動!
第一次時間已然記不清楚,是某年的七夕情人節,
鼓起了勇氣拿起話筒,撥了通電話給女孩的外公家,請女孩來接電話,
祝她情人節快樂;第二次則是高中的花東畢業旅行,三天兩夜的畢業旅行,
第一天晚上有相當長的空閒時間,於是男孩漫步前往女孩的家,
以許久未見為由,請女孩的父親將女孩請出來於家門口小聊一會兒!

然而,誰知道潛藏於內心的情感,
卻在男孩大學畢業後當兵前一次萌發,
猶如火山爆發般無法抑制!

男孩藉著當兵前的一次獨自旅遊,再度回到風明水秀的故鄉,
意圖尋找女孩目前的足跡,然而卻得知女孩目前不在花蓮而在台北!
記住了女孩目前的聯絡方式之後,告別了女孩的父親、結束了旅行,
回到台北,無法抑制的思念開始無盡爆發,男孩也不知為何,
大概只能說:該來的還是會來吧!

與女孩取得聯繫之後,相約聊天敘敘舊!
當然,這只是表面上的原因,背後當然有更深一層的原因!
上次見面是高中的畢業旅行,五年了!時間過得真快!
聊了聊女孩的近況,原來女孩正在準備考試!
然而最讓男孩傷心的是原來女孩已經有了交往一年的男朋友!
並且依稀是交往順利、感情平順!
表面不動聲色地開懷大笑,事實上男孩已感到匡啷一聲!
『愉快』地久違見面達到尾聲,女孩的男朋友來接她回家,
男孩只能默默地與女孩一前一後走出店門,然後默默地望著她們的背影前行,
步履蹣跚、腳步沉重地往捷運站前進!

坐在捷運上,男孩只能默默地將帽子帽簷拉低,無神地望著地面,
一直到現在,男孩還很納悶我是怎麼從台北騎車騎到家的?
回到家後,開啟了一連串的低落情緒,
兩三天只吃一碗飯、或是一碗麵是常有的事情,
夜不入眠,即使入睡也是作夢驚醒!

女孩正在準備考試,為了祈求考運順利,
男孩想起一個名為幸運腕帶的開運物,
於是,男孩拜託高中學妹教導自己幸運腕帶的編法,
經過了幾天的趕工,終於在考試的前一天將成品拿給女孩!
卻沒想到這一天,卻也可能是最後一次看到女孩的一次!

這天男孩原本與女孩約好,前往淡水遊玩,
算是男孩當兵前的最後一次放縱,也是打算跟女孩表達的一天!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前一天女孩在msn上與男孩說:
『我同學硬是要在明天來台北找我!我待會再跟你討論看看好嗎?』
沒想到卻沒有音訊,雖然隔天男孩依舊前往集合地,卻是等不到人!

男孩急了,當兵日期在即,男孩能聯絡到女孩的方法只有手機與msn,
然而卻從此兩樣都連絡不到了!
或許是男孩心急了!導致女孩的厭煩!
男孩只好摸摸鼻子默默地入伍,接受軍事化教育!
只是,心裡的癥結至今無法解開!
只能在心裡默默地思念著這個喜歡不到的人!


*******以上是分隔線以上是分隔線********

相信認識我的大家,都知道這裡的男孩就是我自己!
是的!這是我自己的故事!也是一直讓我情緒低落的原因!
趁著這次放假,我只能以這樣的方式來表達我的心意,
雖然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會不會來看!
不過,我已別無選擇,只能如此了!

*******以下是告白文以下是告白文********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為了守護你 我因此而出生
讓你訝異 是的 在身旁守護著你』

在再度見到妳之後,儘管知道妳已經有男朋友,
但,我知道我要是什麼都沒做,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有很多很多個夜晚曾經因為思念妳而無法入睡!
我很後悔,後悔當初我沒有勇敢向妳表達我的感覺!
雖然我並不能夠保證我是世界第一喜歡妳,
但我能夠說想要守護著妳的意念是絕對不會輸給任何人!
與妳分享妳的快樂、喜悅、悲傷、難過,絕對是我最想要做的事!
守護著妳、保護著妳是長久以來一直盼望的幸福任務!
我喜歡妳!我真的喜歡妳!

********以上是告白文以上是告白文********

然後,我要替前陣子打擾到妳原本平靜的生活道歉!
我想,以後不會再發生了!希望妳能原諒、包容!
最後,希望我們還會是朋友!
如果妳有任何問題,或是任何困難,都可以跟我說,
我一定會盡力幫忙!

祝妳幸福!一定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