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們會想太多!!
不管是任何事情
當然,特別是感情更是如此。

有時候會羨慕一些活動力、行動力很強的那些朋友
不想太多 以行動來驗證真實

已故日本電影巨擘小津安二郎說
『我認為電影沒有所謂的語法,只要拍出好的電影,
自然而然就會形成一種獨特的語法。』
我並不知道小津當時講這句話時是針對什麼樣的狀況而說
我自己對這句話的解讀是
『只要做對的事,不需要顧慮太多。』
當然,這邊還牽扯到了什麼叫做對的事
我這邊先不提這個部分。
我在意的是後面的部分,『不需要顧慮太多』。

我喜歡電影,但萌芽的很晚,
一直到大四才開始懂得電影的好!電影的美!
小津是我對電影的啟蒙人之一,
小津說的話,對我有一定的影響力

即使是在這短短的將近兩年的年頭裡,
我也曾經想過想要走影像工作,
我想要拍電影,我想要拍一個能夠感動人的影像,
但我也曾想過:我算是半路出家的電影愛好者,什麼電影基礎、
什麼蒙太奇理論,我根本就是個外行人,我能夠拍嗎?我有足夠的力量嗎?

小津阿小津!
這句話竟有這麼難實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