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的時候開始
一開始接觸的日本電影是什麼??
我想了又想....應該是盜版小叮噹或是酷斯拉系列吧
雖然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不過 不知為何 對於日本電影的感覺
就是一陣昏黃....但又不同於王家衛的昏黃
王家衛的昏黃讓我感到他的主角都是社會邊緣人@@
所以用這樣的燈光 有點偏昏暗的昏黃
(離題了....)
雖然昏黃 但卻有明亮的感覺....
帶有人文關懷的溫馨感覺....這是我小時候對日本電影的感覺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是分隔線我愛分隔線分隔線我愛妳*****

這一年多以來 是我這一輩子到目前為止
看了最多部電影的一段時間.....
因為選修了張老師的"日本電影文化欣賞" 不敢說對我的人生有什麼幫助
至少讓我多了一個興趣........
其實我以前不是不愛看電影....只是那時我對於所謂的電影沒有概念
找不到我所喜歡的電影類型....
在這之前 我看過的電影屈指可數....
高中的時候 有一個同學很喜歡電影...常常去看電影
我曾經很想要這樣...但我做不到...
我無法體會一直看電影 喜歡看電影的心情
一直到現在 我發覺了一件事情
在這樣的年代裡....好萊鎢的電影佔了市場絕大多數的比重
不過 我真的不喜歡好萊鎢的那些所謂花了多少多少錢
請了多少多少大牌影星的電影
或是特效做了多麼多麼精采的電影.....
這些對於我而言 完全地沒有吸引力
妳電影多麼地華麗又怎樣....對我而言沒有吸引力
老師常說的一句話 :
『電影,是在講人的東西。』
我自己想要加一點東西:
『電影,不只是在講人,也是在講人的理性,講人的不理性,講人的悲哀,
講人的無趣,講人的一切情緒。』
因為跟人有關...所以才精采,所以才動人,所以才吸引我。
當然 這是我自己個人的想法...
對我而言,與人相關的電影才是我所喜歡的電影。
感謝我當初選了這堂課.....開啟我生命的另外一個視野
因為接觸了這些電影....讓我了解電影也是能吸引我的
也是可以把我吸引到電影院去 讓我往電影院跑的
在這之前 我看過的電影大概兩隻手就能數得出來
(甚至是一隻手?!XD 我也忘了....Orz)
現在的話 則持續增加中....

*****分隔線之再度出馬馬出度再之線隔分*****

以下是這一年多來看得日本電影~~(以導演區分)
黑澤明:《用心棒》(大鏢客)、《蜘蛛巢城》、《天國與地獄》、《夢》
溝口健二:《西鶴一代女》、《山椒大夫》、《雨月物語》
小津安二郎:《秋日和》、《東京物語》、《彼岸花》
木下惠介:《卡門歸故鄉》、《如野菊般的妳》(野菊之墓)
成瀨巳喜男:《浮雲》
大島渚:《少年》、《俘虜》、《感官世界》
篠田正浩:《心中天網島》、《少年時代》
山田洋次:《男人真命苦》(其中的某一集)、《學校》
柳町光男:《十九歲的地圖》
市川崑:《炎上》
岩井俊二:《四月物語》、《青春電幻物語》、《花與愛莉斯》
三池崇史:《鬼來電》
北野武:《菊次郎的夏天》
行定勳:《GO》(大爆走)
深作欣二:《大逃殺》
今村昌平:《黑雨》
還有由日本政府開拍...
找不到導演是誰的一部描述戰爭下的原住民的《沙鴦之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