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夏天、我曾經繞了日本東北一圈。

 

那時,我從東京出發、琦玉、栃木、

然後來到了福島,豬苗代湖、會津等地方;

接著宮城仙台;岩手wwoof;

還有我愛的青森、弘前、龍飛岬;從北海道回來後,

青森的日本海側、秋田、山形、再回到宮城松島。

 

一路上我遇到好多好多幫助我的日本人,

微笑待我的日本人,其中有些是我的朋友,

有些是可能一輩子就見這麼一次面的人們,

曾經去過的店家,我都在這一瞬間想起了這件事情。

 

願上帝都賜福給妳們,讓妳們相信光明、相信有希望、相信有未來。

縱使家園毀壞、縱使身邊親友離開我們,

都請妳們不要放棄希望、不要放棄自己。

 

即使艱辛、都要股起勇氣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