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90.JPG 

大家好!!!!我又來陷害大家了!!!!!!!!!!!!!!!

(被揍)

熱騰騰的食記好快就現世。

 

今天在禮拜結束後,去了池田的泡麵發明紀念館跟京都一趟,(遊記後補)

在池田站的附近發現了大名鼎鼎的拉麵店《一風堂》,

雖然跟我打工的拉麵店一樣是系出同門,同屬九州豚骨拉麵,但基於它響亮的名氣,

還是想吃吃看到底是甚麼樣的味道。

於是我走進了車站旁的《一風堂》。

IMG_4764.JPG 

IMG_4765.JPG 

木造的建築很有古老的風味,或許很適合拍成黑白的照片?

IMG_4766.JPG 

剛好躬逢其盛,加麵只要25円。

(我後來加了兩次!!!!菸)

IMG_4767.JPG 

首先被請到小房間等待,因為實在太多人,(此時大概下午一點半吧!!!)

最起碼有20個人左右在這等待吧!!!!!!!!!!!(生意真是爆炸的好)

在等待的同時我同時聽到了隔壁的年輕人們在討論各家豚骨拉麵的優缺點,

她們將《一風堂》跟寶塚市仁川的《しぇからしか》互相比較,

這個《しぇからしか》是甚麼來頭?

 

 

 

 

 

它就是我打工的店啦!!!!!!!!!!!!!!!!

(原來我們店真的很有名@@",可是為什麼大阪店每天都在擔心沒客人@@")

 

回歸正題,一風堂的拉麵主要分成紅麵跟白麵,

因為剛好今天出門前收到WH朋友的msn訊息說推薦白麵,

所以我想也沒想就先點了白麵,一樣可以挑選麵的軟硬度,我先選擇軟麵。

(紅麵好像是綜合?!)

等了約莫10分鐘,終於引領我進店裡來到座位上,

首先先來個桌景。

IMG_4783.JPG

這是加了點辣醬的豆芽菜。

(終於白平衡調對了,下面那張是錯的。)

IMG_4774.JPG

有用到飽的大蒜、辣豆芽菜、酸菜跟日本人愛的紅生薑。

IMG_4773.JPG IMG_4768.JPG

這不是一般的茶,但我也不知道是甚麼茶!!!(菸)

 

於是乎熱騰騰的拉麵就上桌啦。

IMG_4786.JPG 

我還多點了一顆半熟蛋。

IMG_4796.JPG IMG_4787.JPG

這姿勢其實很難用耶!!!

不慣用的左手拿筷子,右手按快門,我手都快抽筋了。

IMG_4789.JPG 

IMG_4797.JPG 

加點的麵。

先來說湯頭,湯頭感覺上加了大蒜?!

豬骨的味道感覺並不濃厚,反而大蒜的味道對我來說很強烈。

(我不太吃大蒜的。)

雖然不濃厚,但溫醇好入口,搭配細麵倒是很適合。

麵的軟硬度倒是跟九州風味拉麵店一樣是可供選擇的:

超硬、硬、普通跟軟。

至於軟硬度要看各人喜好。

 

 

吃完後我在想,一風堂的拉麵是真的不錯吃,

可是我們家しぇからしか也不差啊!!!!!!!!!

雖然本店也是大概差不多的狀況,不過我在的大阪店就不怎麼樣@@"

或許還需要時間的醞釀?

 

芒果亂七八糟報,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