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64.jpg

(雖然這是上次的青春18 XD)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旅行的日子,
我打從年初從廣島回來之後就愛上這樣坐著電車出發的旅行,
於是在那之後就開始想著要計劃下一次的旅行。

記得是一月中,終於把時間敲定。
兩份工作都先請好一個禮拜的假,就等著三月的第二個禮拜,也就是今天的旅程。

不過雖然早就要有計劃要出發,可能是個性關係吧!!(我是懶鬼)
行程卻到了出發前一天才把全部的住宿地點處理完,
但至於要怎麼玩,就看我當時的決定吧!!(菸)
(我好隨便XDD)
不過一個人的旅行不就是如此?(攤手)
自在地隨著當時的心情而走,反正再怎麼耽誤的也只是自己的行程而已。

當初在決定旅行的地點的時候,倒是很快就決定要來北陸。
飄著白雪的雪白大地實在是太有吸引力,
而且北陸‧能登對我來說名字本身就很有吸引力,不知道為什麼。(菸)
就像青森縣的津軽的竜飛岬一樣,光是名字就讓我很想去。

交通方面跟上次一樣選擇JR青春18發行的日子去,所以大部分都是使用JR鐵道的路線來移動。
但能登半島實在讓我很頭大,JR只能到能登半島的前端一些些,
若是要再往裡面走,只能使用公車來移動,如此一來交通費又得另外支出;
這就算了,因為這裡本來就地處偏遠,除了當地的人基本上是很少人會來此地,特別是外國人,
來這裡的人開車來的比較多,有車就很方便,沒車只能搭公車,
偏偏可能一天只有兩班、稍微比較熱門的路線可能一天五六班,
要怎麼配合行程就變得非常非常困難。
(就連能登當地的能登鐵道大都是一個鐘頭一班的頻率)
(能登鐵道的路線也只到能登半島的前端一小部分吧)
真是讓我吃足苦頭。
最後只好忍痛放棄往更內陸的方向走。(大概到中段吧!!輪島市)
(本來想要到能登半島的最東邊跟最北邊的說)

但北陸大地如此寬廣,該怎麼走?該往哪裡去?我倒是一點都沒有頭緒。
經過一番思索之後,終於決定一周的行程如下:

3/7(日)
新大阪出發JR到福井、轉當地鐵路再轉公車到東尋坊,然後回到福井再搭乘JR到金沢到民宿Check in。
3/8(月)
今天算是最輕鬆的一天吧!!!因為我金澤住兩天,所以今天的行李可以放在民宿不用帶出來見人XD
今天就是金沢市內觀光,兼六園、金沢城、香林坊、片町、東茶屋町、尾山神社、武家屋敷長屋、泉鏡花記念館、近江町市場等等。
3/9(火)
金沢出發,準備往能登半島前進。再次回到JR金沢車站,坐上往七尾的JR七尾線,
在這裡分成兩個抉擇,最後我選擇了在羽咋下,然後中途繞去北陸第一神社--気多大社,
再回到JR路線到七尾下車轉能登鐵道(因為是另外一家公司,所以要另外付錢)到穴水再換公車到輪島,
結束。
3/10(水)
輪島周圍閒晃,然後坐急行巴士回到和倉溫泉,今天住在這附近的溫泉旅館。
另外一提的是這天是我住最貴的一天,一晚12000円。
3/11(木)
和倉温泉出發,經七尾線和北陸本線轉往位在富山的氷見,
然後回到轉運的高岡,今天住的是咖哩飯吃到飽的商務旅館。
(好便宜,4580円)
3/12(金)
這天算是我很期待的一個行程吧!!!
歧阜県有個很有名的世界遺產--現代的童話世界白川鄉合掌村,
雖然我這次沒有要去白川鄉,不過這次排進行程的也是另一個世界遺產--五箇山合掌聚落。
高岡出發走城端線,然後轉公車到五箇山,進入童話世界,希望這天會看到雪。
3/13(土)
五箇山出發,照著前一天的路線回到高岡回到JR鐵道上,再到日本三大溫泉之一的下呂溫泉,
再次回到溫泉鄉,為這寒冷的冬天留下一個溫暖的記憶。
3/14(日)
這天就是結束旅程的日子了。
目前的計劃是經由名古屋,回到奈良去看有名的奈良鹿,最後再回到大阪,結束。
不過還有變更的空間。

這次的行程很隨便XD
目前進行到第三天,希望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很順利^^


大家也來個鐵道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