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69.jpg 

俗稱灑豆節.......(誤,這是我自己說的)。

在每年的這一天,要把家裡門窗全部打開,

然後對著門外灑豆子,然後說:『鬼は外、福は内』(鬼出去、福進來)。

 

在新年剛過完的第一個月,

一年的行事開始回歸正常化,

神明回歸,然而在神明回歸的同時,也有若干的鬼魂趁著這個時節進入人間,

因此就有了這樣的撒豆習俗。

希望鬼都出去不要進到家門,取而代之的就是福氣滿滿。

 

今天一如往常地是打工的日子,

在去打工的路上看到若干賣捲壽司的特別販賣活動,

好像節分の日就要吃壽司的樣子。

想說就買個一條去店裡大家一起吃,沒想到卻是我不了解日本文化的顯著例子。

 

原來這節分壽司是一個人吃的,

是不能與其他人分的.....。

害我多花了380円@@。

我只好把它帶回家啃光光!!!!!!!

 

IMG_9971.jpg 

看到那個紅字沒有?!

『今年の恵方は西南西です。』 

是說這是今年的幸運方向,(節分日年年有、年年方向不一樣)

領班提醒我要朝著西南西方把壽司吃完喔!!!!!!

IMG_9975.jpg IMG_9974.jpg IMG_9972.jpg

但哪來的方向定位系統啊??XDD

所以我就隨意把它吃乾抹盡啦....。

 

那條黃黃的蛋條真的很好吃耶!!!!!!!!

 

台灣農曆年也快到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財源滾滾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