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是個好孩子.......(咦?

 

我拿到了人生第一次的小費耶!!!!!!!!!!!!!!

(.....好害羞)

(眾:( ︶︿︶)_╭∩╮)

 

打工的拉麵店是在曽根崎商店街,其實不是個觀光地,

一般而言很少會有外來的觀光客到這裡,

會來這裡的除了在這附近工作的店鋪從業員之外就是附近的上班族、

不然就是お初天神神社參拜的日本人為大宗。

工作了約莫三個月,僅僅遇到三次外國人的客人,一次是加拿大人、

一次是新加坡人(通中文XDD),最近的一次就是昨天,也是很不好意思的一次經驗。

 

話說正當我努力洗著碗的時候,走進了一個身材壯碩的阿多仔,

因為我們店裡是需要購買食卷的制度,

以一個專業(?)的拉麵店店員服務態度,我只好硬著頭皮上,

帶他到店外的販賣機嘗試著跟他解釋請他購買食卷,

並問他他想要購買哪種拉麵,天知道我的英文有多破,

打從大學二年級之後就沒在碰過英文的我已經有N百年沒碰到英文了。(囧)

幸好我聽得懂pork是甚麼XDD!!!!!

 

然後,順利上菜,中途也發揮我的熱情,

與他小聊了一下下,他說他是第一次吃拉麵,

我們家的拉麵非常棒~~~(心)他還說我是Nice Guy!!!XDD

當他吃完拉麵走人、我去收拾的時候,卻發現他留了250円在桌上,

於是乎我一個箭步追出去要還給他,

沒想到他說這是他給我的小費!!!!!!

我:........囧......Thank you very much.

 

這天外飛來一筆的錢著實讓我困擾了好久,

本來是打算給店裡當做零錢使用,

不過領班大村さん說這是客人喜歡我的服務所以是我應得的,

但我好冏啊........。

畢竟不論是台灣或是日本都沒有這個習慣,

結果最後我決定這天外飛來一筆的錢就讓它適得其所地消失吧!!!

 

於是我下班之後帶著它去買了兩罐飲料,

是大村さん跟上川さん愛喝的可樂跟咖啡,

就順水推舟做個人情吧^^

 

我想我是個好孩子呢!!!!!!!!XDD

 

研究一下店內菜單的英文也是必須的呢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