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寫這篇文章很久了。

只是一直在想該怎麼寫這篇文章,趁著現在精神狀況不錯,

就來說說自己的心得吧!!!!!!!!!

 

我想......很難找到第二個像我這麼幸運的人了吧!!!!

我真的打從心裡感恩.....,感激有個愛我、疼我的主,

祂為我準備好了一切,為我開路,讓我來到日本,現在想起來一切都像是夢一樣,

但卻又是真真切切存在的事實,我確確實實地站在這名為『日本』的土地上。

從年初在意外的狀況下離開HOYA之後,

一開始的求職不順,讓我在家裡閒賦已久,藉著失業補助勉勉強強過了一段生活,

直到有一天聽說台日即將簽定打工旅遊的消息,我就想說反正橫豎都是要工作,

不如試試看這個方式吧!!!!

而且當時算一算時間,七月公佈,我在台灣多撐兩個月多領兩個月的失業給付當作旅費,

剛好領完失業給付的額度,時間上完全配合。

那感覺有點像是溺水的人看到了浮木一樣,很幸運地也順利申請上,

一切如此剛好,家裡又把延宕已久的房子賣掉,

賣掉後改用租的,但父親手中有一些錢,可以暫時資助我部分金錢上的開銷,

(學貸等等)一切彷彿被安排好似地,我就這樣展開為期一年的WH生活。

 

說來慚愧,我大概是所有同期生中資金最拮据的吧!!!

話說我只帶了四萬台幣,當時是11萬2千円日幣來日本,

真的是膽子很大。

雖然天天在金錢的壓力下生活,但一方面我其實開銷不算大,所以還過得去。

來日本兩個月,當初的11萬日幣到今天還剩下3萬出頭,(工作的薪水不包含在內)

其實應該算得上是奇蹟了。

最大的花費是來往的交通費,吃飯錢累積至今應該不超過10000円吧.....,

受到日本朋友的很大很大的幫助,例如超市的便當、教會的便當等等,

讓我的花費一直僅只於些微花費的狀態。

居住方面,一開始住在朋友家,房租甚麼的是暫且不用,

但在工作有點收入後還是要把這部分還給他;

現在則是住在教會,雖然洗澡不太方便、雖然星期天要把房間打掃好到可以見人的狀態、

雖然在房間裡講話、敲鍵盤要很小心怕吵到住在隔壁的牧師一家人,

不過這都不是甚麼大缺點,我完全無料地住在這裡。

總括來看,我工作所得只有花在出去玩的交通費、自己的吃飯錢,

我真的是非常非常幸運。

工作方面,來日本約莫一個月後找到介護的工作,

透過派遣公司找到的工作,雖然薪水不多,但勘用(四萬多五萬);

燒肉店的工作只上了三天,可以先略過;

拉麵店的工作工時長,相較之下收入也比較多,而且有附餐,也有交通費,

吃到飽的拉麵跟飯,我現在一天吃一餐,連吃飯錢都可以省下來。

 

人的方面,中山讓我住在他家一個月,又是我的日文老師;

(目前只有他會糾正我的日文......@@....其他人都不糾正我啦...>__<)

中山的朋友--清水さん跟沖さん,也常常拿東西來家裡給我們吃;

教會的中井牧師跟弟兄姐妹,讓我住在教會,禮拜的時候也有便當可以吃;

介護工作的伊藤さん,送我工作必須的領子襯衫(因為我沒有@@")跟小點心。

其他的前輩工作上也都很照顧我,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也都親切地教我;

燒肉店的前輩,雖然只有三天的相處,但也是親切地指導,在這遇到一個中國人,

也沒有像其他同期生一般有甚麼不合的地方,他也非常親切地跟我說話;

拉麵店的松村社長常常買飲料跟點心給我們吃、松浦店長也常常買飲料給我們喝、

大村チーフ跟藤原さん在我搞錯的時候親切地指正我並跟我說應該怎麼做、怎麼說會比較好,

一切都如此愉快。

我覺得傻人有傻福,大家都對我這麼好,

我真的無以為報,僅有努力工作而以。

 

感謝天父,祢讓我來到這裡,讓我藉著這裡的相遇來感受祢的愛,

祢藉著他們的手與話語來關心、照顧我,

感謝祢、我深深地烙印在我心裡,能說的話雖然僅只有『謝謝』而以,

但還是謝謝祢。

願我主耶穌基督成為世人黑暗中的光與鹽,照亮在彼此心中,感謝主,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