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

其實最近的生活突然變得忙碌起來了。

 

本來是只有早上9~13點有四個小時每周三天的打工,

空閒的時間都可以拿來撈廚餘了(?),

在開始了拉麵店的打工之後,我突然發覺....我真的好忙阿@@|||||

 

拉麵店的打工今天正式邁向第四天,

店名是『しぇからしか』是博多方言,意指世界第一之意,

既然是博多方言,店內賣的拉麵當然就是---豚骨風的拉麵,

相較於關東的醬油拉麵、北海道的味噌拉麵,是三大種類中口味最濃烈的拉麵。

當初社長在面試的時候,只問了有沒有相關經驗、幾歲、什麼時候來日本的、可以工作到甚麼時候、

一個月打算賺多少錢跟甚麼時候可以上班,就此決定.......。(我:ㄟ~)

走瞬殺路線的社長,雖然外表感覺有點飄撇男子漢的味道,但卻是個好人一枚。

本店在寶塚、二號店在神戶,新開的梅田曽根崎店則是第三號店。

店面其實不大,就是印象中的和風拉麵店,料理的地方跟客人吃麵的地方用木櫃子隔開;

整間店也只有15個位子,其實不是很大,但基本上夠用,

拉麵店跟燒肉店等等定位本來就不同,拉麵店是以流轉率取勝,雖然不大但夠用了;

目前從業員加上店長(不包含社長)只有六位,

店長松浦さん、領班大村さん、社員藤原さん,及打工仔黃本さん、多田さん,以及在下小弟我,

人力安排上其實是有些吃緊的,自從開幕以來大家都是天天出席,

還沒有休息過,或許等一段時間會再增人吧@@

 

第一天上班是上禮拜天,先去做些事前的準備跟機器、環境的認識,並無開張營業;

第二天是星期二,開始對外營業,但不算是正式的營業,算是練習,只營業到晚上9點;

第三天是星期三,同上,營業到晚上七點半;這兩天的營業讓我覺得很不安,因為沒啥客人@@"

第四天是昨天星期四,正式對外營業,而我從下午五點到11點坐最晚的電車回家,

松浦さん、大村さん、藤原さん三人營業至凌晨2點。今天人有比較多了,有稍微安心一下。

而今天也就是待會,如同昨天一樣,17~23的打工時間。

而等狀況穩定之後我開始接下夜勤的工作,所謂的夜勤呢.....就是要徹夜啦!

根據社長的說法是.......19-27點(也就是七點到隔天早上五點),若是隔天沒有打工的話還好,

隔天早上九點有打工的話我應該會死在這XDD

朋友說,這樣好像失去了我當初來日本的意義,

working holiday變得只剩下working,教會的牧師也說你還有holiday要做阿.....,

我有開始猶豫,不過暫時先試試看吧......,畢竟沒有錢真的不行,

夜勤的時數比較多,時薪也比較高,還事先做做試試看吧!!!!

社長、店長、領班、同事都對我很好,還會叫我把飯帶回來,

工作上也很照顧我,我真的都遇到好人!!!!(淚)

 

 

 

 

 

 

 

 

 

 

 

 

 

 

 

所以........,掰咖達,

先幫我準備個音容宛在的掛牌唄!!!!!!!!!(誤)

搞不好用得到.......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