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一場驟雨,打亂了我的行程與心情。
驟雨來得又快又急,雖然想要繼續走,

「但還是暫且躲一躲吧!」

躲在車站的庇蔭之下,
想想,這樣的看似悠閒的時光也不錯,
磅礡的驟雨好像帶來了那麼一點點的泥土香,
因雨滴的落下而搖曳生姿的花草植物,似乎也正在盡可能地躲著雨呢!

「是不是在雨中感官會變得特別敏銳呢?」我這麼想著。

身旁有個女孩,她好像比我還要早一步來到這裡,
因為有點距離看不清,但她似乎臉色沉重淚眼欲滴,
我翻了翻包包,將昨天在路上拿的面紙遞給了女孩,
不知是否因為有了衛生紙而有所肆,眼淚的落下似乎是越演越烈,


「是要跟天公比美嗎?外面在下雨,這邊也在下雨。」霎時我這麼想著。


在她身旁坐了下來的我,靜靜地看著這個女孩。


「我想,是這樣的一個場景觸動了她心裡某一個回憶吧!」


我什麼也沒做,只是在她身旁坐下,默默地坐著。
在那之後,女孩自顧自地說起了這段記憶。


「原來是她愛他,他卻愛上了她的故事。」聽著聽著我這麼想。

那天同樣是下著雨的時節,戀情始終是這樣畫下終局,
即使多麼不願,她說著她對他的付出,她對他的愛,
當愛情結束後,卻只是留下讓人神傷的記憶,
愛情在一方想要退出的時候,總是怎麼也不能夠畫成一個圓滿的圓。

默默著聽著,默默地思考著,
女孩很勇敢,很積極。
她說她必須要把事情做個結束,三年的時間已經太長太長了。
我可以、也必須要將他忘掉。
當一個人從心裡搬走,另一個人才能夠進駐。

說完,淚已經停。
而,雨也停了!

清新的青草泥土香撲鼻而來,被洗滌後的煥然一新感好像替這個世界換了新的染料。
女孩拍了拍身子,站起,感謝我這個陌生人聽她說完她的故事。
我以笑容回報她。
然後她邁開步伐,消失在我的眼前。

然後我也站起,清新的香味撲鼻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uimo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